今天下午,第十四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体验营,在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总部大楼开营。

本次研学营,设立了两岸青少年主题研学营和两岸亲子研学营,在三天的时间里,30名两岸青少年和40对亲子家庭,将通过穿越式剧本杀、闽台文化研学等形式,一同回顾、体验闽台历史文化,寻找两岸共同记忆。

台湾研学生:进一步学习传统闽南文化,交一些大陆的朋友,因为我们是一家人,要多多了解。

开营仪式上,集美区还发布了《进一步促进“集美研学”发展若干措施》,将特别对组织台湾青少年到集美研学的机构和组织,给予补贴和奖励。

近年来,集美区围绕“打造大陆最大的对台研学旅行基地”目标,不断创新两岸研学内容和形式,研学单元已扩展到42家,累计开发288个特色研学课程,吸引141万多人次参与。现场,还进行了新一批研学单元授牌,两岸优质研学、教育项目签约等活动。

集美两岸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 刘柏萱:让更多两岸优质的研学单元、研学课程,可以投入到我们集美,来一起为这些青年朋友们、亲子家庭们,服务更多优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