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第十八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暨海峡两岸数字经济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厦门举行。论坛以“聚焦元宇宙,服务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台湾云端服务协会、台湾物联网协会、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等多个台湾科技社团,以及大陆多个科技企业及业界专家参与,围绕5G、元宇宙、人工智能、车路协同等时下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以“聚焦元宇宙,服务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台湾云端服务协会、台湾物联网协会、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等多个台湾科技社团,以及大陆多个科技企业及业界专家参与,围绕5G、元宇宙、人工智能、车路协同等时下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现场,厦门市信息协会与两岸多家企业以及科技社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台青创基地建设与元宇宙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

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理事长 徐冠胜:台湾有很多的产品、技术,来到大陆都需要符合市场化,那就是数字经济化的形式,所以合作的空间会分享到,那通过两岸的一些创意,想法的交互,就会产生出不同市场的一些应用结果。

厦门台青创客家基地负责人 丁炜杰: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签约,跟厦门信息协会还有好湛科技一起共同合作,能够说去台湾本岛引进更多优秀的数字经济上的人才,基于厦门元宇宙,软件行业的一些政策,让这些台青能够来到大陆,来到厦门,更好地去创业、扎根。

此外,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厦门市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据了解,该联盟集合了金龙电控、华为、移动、联通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将进一步促进科技信息互通与资源共享,同时也为厦门双智产业发展与数字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