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在厦门拉开帷幕,本届论坛安排了论坛大会和青年、基层、文化、经济交流四大版块43场活动,有关设区市同期举办12场相关活动。作为海峡两岸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民间交流盛会,海峡论坛至今已走到第14个年头,一年一会,从未“失约”。下面我们来看本届海峡论坛的几个配套活动。今天下午,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各民族携手向未来活动,以线下和云端相结合的方式在厦门开幕。

本次活动以“传承民族文化共促民族复兴”为主题,以“走进闽台非遗”为线索,通过“论、演、展、觅”四个维度,展现畲族和闽台“非遗”民族文化。

现场还签署了《两岸民族共好合作框架协议》,并发表《两岸民族团结合作宣言》。随后,两岸的嘉宾代表和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期3天,分别在厦门和泉州两地举办,共有来自两岸民间协会的相关代表、专家学者及非遗传承人等70多人参加,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给两岸乡亲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