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月12日),央视《中国新闻》报道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举办。详细报道如下:

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11日至12日在福建厦门举办。本届论坛以“青春同心创未来 携手打拼谋复兴”为主题,参会的台湾大陆各界青年代表共同分享了过去20届海峡青年论坛举办给他们的收获与成长。

参会的台湾青年代表张明振于2008年首次受邀参加了第六届海峡青年论坛,这成为了张明振后来留在大陆扎根发展的重要原因。多年间,张明振已经多次带领台湾青年参加大陆企业社团开展的各种活动,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推动者。

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 张明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个海峡青年论坛每年都办,每年的效果就像这个桃李一样,它让更多人、更多的年轻人知道有这个平台,而且通过这个平台来作为他们认识大陆的一个第一印象,我也鼓励我们的台湾年轻人,远方不远,就在脚下。

台湾青年何溢诚则是从2010年开始连续参加了十二届海峡青年论坛,成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亲历者。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一个活动能够连续办二十年,肯定有它非凡的意义跟特殊的价值在,因为年轻人他相对不设限,然后他也比较有创意,然后也比较有可塑性,所以说其实一直以来是最适合扮演两岸交流合作的先锋。

本次论坛共有在大陆的台湾青年代表、大陆各界青年代表等近三百人参与,开幕式上全国青年还启动了《两岸青年交流研究报告》编撰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李贺:从2003年在福州举办首届论坛至今,海峡青年论坛年年举办从未中断,已由区域性的交流项目上升为全国性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二十年来已经有近两万名两岸青年,通过海峡青年论坛相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