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强国有我。3日上午,同安“高山上的阅读”项目组走进同安五显竹坝归侨史迹馆,为竹坝及周边村落的孩子开展“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创意手工立体画活动,鼓励孩子们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高山上的阅读”项目组组织志愿者来到竹坝归侨史迹馆,党员志愿者林振珠向孩子们讲解“七一”的由来和党的光荣传统,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手工制作材料,介绍手工立体画的制作方法,家长们则从旁协助,粘贴五角星、裁剪花朵、布局贴画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工制作,一幅幅立体画在孩子手中产生,孩子们开心地展示劳动成果。

竹坝学校学生小叶说,她和妈妈共同完成了立体画,“志愿者姐姐教我涂色、剪纸,我把五角星、天安门都贴好了,这个活动真有趣。”小叶的妈妈赞不绝口,活动很有意义,孩子画画时很专注,这种活动能够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

“高山上的阅读”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项目组将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等系列活动,不仅培养孩子们的实践能力,也让他们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孩子们努力进取,争当奋发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链接】

在同安区委文明办指导和扶持下,“高山上的阅读”项目结出硕果。“高山上的阅读”项目在2020年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举办的“善行八闽公益大赛”中获二等奖;2021年,“高山上的阅读”项目在省委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等联合主办的“2021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