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分享活动在中山路新华书店举行。

分享会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亲历者代表张宏樑与大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回顾了三十多年前,他在厦门大学读书时,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的习近平同志指导他撰写有关农村土地集中问题的论文等生动故事,分享了习近平同志教导他“要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的深刻感悟。参会学生表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为他们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提供了鲜活教材,特别通过亲历者的分享,让大家有了更深的体悟。要传承弘扬其中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汲取奋进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林超群:这本书既是“思想史”,有利于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是一本“成长史”,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可供参照的学习榜样,我们要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厦门“学习强国”运行中心主任、厦门市委讲师团讲师 秦学:(这次活动)为我们更深刻地领悟总书记在厦门的探索实践,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萌发实践的历程,更加深刻地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都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