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看跨岛发展新貌”学习体验首场活动今天举行,首场活动以“特区精神”为主题,社会各界代表先后走进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陈嘉庚纪念馆、马塘精神主题馆等地,实地感悟特区发展,在活动中传承弘扬特区精神。

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是一座历史专题纪念馆,特区建设者、教师学生等各界代表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通过生动图片、珍贵实物和相关影像资料,感受厦门特区建设的巨大变化。

火炬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林长青:主要是筼筜湖的治理,治理完之后每天在那里散步,大家会觉得赏心悦目。带着小孩一起来看,让他感受(特区发展)过程。

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工作人员 陈云婷:我从中感悟到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我将担起责任,将特区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

走进陈嘉庚纪念馆,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服务社会的故事,也让参加学习体验的教师学生印象深刻。

厦门大学学生 余心清:陈嘉庚先生毕生致力于教育救国之路,创办和资助的各种类型的学校总数达118所,其中就包括厦门大学。作为厦大学子,我们将继承并发扬嘉庚精神,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据了解,本次学习体验线路共六条,除特区精神外,还将分别围绕跨岛发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主题,组织开展实地考察、采访采风,并举办大学生专场。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