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下午,“乘鹭岛文明直通车 创全国文明典范城”文明直通车启动仪式在厦门五一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由学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组成的“六进”代表队郑重接旗。“鹭岛文明直通车”系列活动启动后,将开进全市30个社区和20个美丽乡村以及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文明宣讲、文艺展演和邻里互动等活动,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 纪菁:通过丰富多彩,市民群众容易接受的活动,进行互动。能够有利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大家一起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中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朗读亭,市民深情诵读“写给厦门的一封情书”并在此打卡;在绘画展示区,孩子们还挥舞手中的画笔,展现了一幅幅“鹭岛文明 时光画卷”。此外,现场的便民服务区也为广大市民提供法律咨询等各种服务。

学生:今天活动非常有趣,它能回答一些问题,让我们懂更多(文明创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