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上午,思明区首场“直播带策”活动在观音山园区服务中心举行,通过网络平台详细解读思明区最新出台的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精准辅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工具,加快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直播现场,思明区区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化身“主播”,为企业带来干货满满的“政策大礼包”。区税务局重点讲解了今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更好理解掌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区财政局、区商务局也分别针对《思明区应对疫情帮扶企业纾困减负若干措施》《思明区进一步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帮企业划出重点。思明区不少企业在线上线下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表示,这样有针对性的“直播带策”让企业受益匪浅。

厦门中爆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雯雯:通过这一次的讲解,我知道了我们还可以属于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到税收即征即返,我们根据了解到的政策就可以积极地去申请,享受到优惠。

厦门侠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行政专员 郑辉煌:在今年疫情之后,公司也享受到了生产经营补助及旅游企业稳产补助,在这次直播中,发现还有其它的优惠政策,比如说融资担保。

今年以来,思明区针对辖区企业在疫情期间所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新增出台了7项扶持产业发展和帮扶企业纾困减负的政策措施,累计兑现产业扶持资金、安排纾困资金共9.9亿元,累计退税减税降费近12亿元,惠及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超4.5万家次。6月21日上午10点,思明区还将举行另一场“对话论坛”直播活动,邀请软件信息、文旅、建筑等不同类型企业代表分别对话相关部门,通过“一对一”形式,精准为企业解答相关产业和扶持政策,加速政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