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下午,厦门市“老兵宣讲团”成立仪式暨“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大同小学举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参加活动,为宣讲团授旗,并为首批宣讲团成员颁发证书。现场,宣讲团成员、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龚泰章与宣讲团团长郑道节还先后为孩子们宣讲红色故事。

  大同小学四年级学生 潘思然:我们的生活为什么可以过这么好,是因为以前的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以后也想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厦门市“老兵宣讲团”首批共遴选了15名优秀退役军人,将精选主题,重点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宣讲英烈精神以及退役军人报国为民的感人事迹。宣讲团将丰富宣讲形式,开展进校园、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六进”活动,并运用网络宣讲阵地放大宣讲效果。

  厦门市“老兵宣讲团”团长 郑道节:通过我们这些老军人在部队的亲身经历,宣传国防意识,让学生从小要树立保卫国家的思想,为厦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平安社会的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