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昨天下午,翔安区“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向党歌咏展演活动暨“翔安好少年”发布会在福建教育学院附属翔安第一小学举行。

本次展演共分为歌颂“中国梦” 、描绘“中国梦”、放飞“中国梦” 三个篇章,来自翔安16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合唱团参与了展演。展演上,孩子们深情地演唱了《不忘初心》、《中国少年》等一首首经典歌曲,用最真挚的童声歌颂党的光辉历程,感恩幸福生活,展现新时代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翔城小学 张露薷:来到这里我的心情很激动很愉悦。

琼头小学 林书瑶:今天我们学校拿到了一等奖,我个人感觉非常激动。

当天活动现场,翔安区相关部门领导还向许杰希、童语、沈涵曦等10名“翔安好少年”颁奖,号召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翔安区教育局副局长 李福男:希望各个学校以今天的十位好少年为榜样,开展每个学校自己的好少年(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