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月7日)上午,我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陈嘉庚纪念馆、华侨博物院、厦门市文化馆等18家单位及场所,被授予“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荣誉牌匾。

目前,我市已建成6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2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31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648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实现了全域覆盖。此次确定的18个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既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载体,也是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向各类公共服务阵地延伸的体现。

市青少年宫副主任 吴月梅:我们可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充分地跟厦门市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厦门市红领巾主题教育基地结合起来,拓展红色课程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 虞圣坚: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推动第二批、第三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特别是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向一些服务窗口和一些实践点进行延伸,更好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