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月3日)也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不少人选择外出游玩。我市各大景区、酒店迎来了一波亲子出游小高峰。

端午假期,集美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结合端午传统文化推出主题活动。在景区一楼中庭,怀旧游园会正在火热进行,家长和孩子两两配合,在平地上体验龙舟竞渡的紧张刺激。另一边,投壶游戏也吸引亲子游客积极参与,此外,套圈、踢毽子、包纸粽子等一个个有趣好玩的小游戏,也让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

市民 张先生:(陆上龙舟)感觉很有意思,能培养父女之间的配合度和默契度。

小朋友:(包纸粽子)花了好几分钟,有难度,折的时候有几步要注意,要不然就会折错。

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品牌部负责人 张君雅:这些传统游戏,大人和小孩都可以一起参与其中,在培养大家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亲子之间的感情,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

端午假期,走进山林踏青游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上午,东坪山的山谷里响起悠扬的古琴声,不少亲子家庭一早就来到这山林间的“城市绿肺”,享受假日的美好时光。边女士说,今天一早他们吃过粽子后,就带着孩子来到了这里踏青游玩。

市民 边女士:山里的景色,有树有水,就带着小朋友出来走一走。

高涨的出游热情,也拉动了酒店的入住率。携程的数据显示,端午期间,我市亲子酒店的订单量相比清明期间增长77%。记者从多家酒店了解到,端午期间,岛内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在五成左右,岛外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则在六成左右。上午11点,记者在同安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看到,不少亲子游客正在排队办理入住。酒店方面介绍,今天酒店客房入住率超过八成,前来入住的大部分是省内游客。端午期间,酒店也顺势推出亲子音乐会、德国啤酒节等主题活动,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福州游客:我很喜欢厦门,这边玩的东西很多,室内室外的带着孩子来正好。

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市场营销总监 叶天友:预估今年的端午三天小长假,我们应该在75%的平均入住率,厦门现在旅游度假还是周边的客人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