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月3日)上午的集美龙舟池,两岸运动健儿劈波斩浪、奋勇争先,而岸边的观众热情高涨,不停地呐喊助威,共享这场端午传统民俗文化盛宴。

比赛中,一艘艘龙舟犹如离弦之箭直奔终点而去,你追我赶,场面扣人心弦。台湾学生林义和以往都在家中和家人一起度过端午节,今年,他与大陆同学一起,在铿锵的鼓点声中,奋力提桨破水,齐心协力勇往直前。

集美大学海峡龙舟队队员、台胞 林义和:划龙舟可以更好地跟陆生交流、接触,还可以强身健体,今年跟陆生一起参加比赛,一起拼搏,让我感觉很开心,很有意义。

集美大学海峡龙舟队队员、台胞 陈仰智:两岸都有端午节 两岸都吃粽子 两岸一起划龙舟 我觉得这个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大家一起合力去参加一个活动 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赛道上龙舟飞驰竞渡、鼓声阵阵;岸边人群驻足观赛、喝彩频频。参赛队伍的团队凝聚力,现场迸发出的拼搏激情,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学生 赵旭东:感受到两岸的年轻人共同努力、共同拼搏,感受到他们的朝气,特别有青春的活力。

学生 许文睿:今天看到两岸的年轻人在这赛龙舟拼搏,非常震撼,我自己也倍受鼓舞。

集美居民 陈美玉:我从小就在集美长大,就长在龙舟池畔,以前划龙舟我小时候看是在小池,后来陈嘉庚建了这个大池,就在大池比赛。本来是我们自己划,后来就请了台湾的同胞一起划,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大家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