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端午假期,还有不少市民到外地游玩或者探亲访友。上午,我市高速公路和铁路都迎来了客流高峰,一起来看。

上午9点半,记者在沈海高速厦门收费站看到,准备进入高速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队,车辆排成的长龙一直延伸到连接高速口的匝道上。现场,收费站的8个进高速口通道已经全部打开,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车辆有序进入高速。

泉厦高速厦门征管所副所长 吴晓霞:我们在节前对我们所有的设备进行了维保,提高设备的运行保障力+ETC车道前面,我们都安排了人员指挥,当ETC车辆遇到问题的时候,现场马上给予解决,加快通行速度。

记者从厦门路网管理中心了解到,端午假期第一天,厦门辖区收费站进出口总流量预计在23万车次左右,比日常车流量增加约50%,预计在6月5日下午至晚上,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市民注意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福建省高速公路厦门路网管理中心值班班长 余梦娜:目前,按照我们的防疫政策。在出收费站的时候,省内车辆是需要出示健康码以及行程码的,我们车主提前准备好两码的话,能够方便车主快速通行。

铁路方面今天也同样迎来客流高峰,上午10点多,记者在厦门北站南进站口看到,旅客们都自觉佩戴好口罩,排队过安检进站候车。记者从车站方面了解到,端午假期,厦门火车站客流以探亲、短途旅游为主,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厦门至福州、泉州、龙岩等城市,省外客流主要前往广东、江西、浙江等方向。6月2日至5日,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次,为此,车站方面加开了20列厦门前往南昌、赣州、福州等方向的列车。

厦门北站值班站长 陈劲龙: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进站乘车请配合车站,做好安检,以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共同维护我们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