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月3日),由厦门广电集团、市围棋协会和市书院协会主办的2022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在市博物馆开启了第二站的比赛。

作为全国跨时最长、福建省规模最大的业余围棋巡回赛,今年的赛事共有12支队伍近170人参加。经过前四轮的激烈角逐,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队与角弈围棋海沧队以全胜的战绩暂列积分榜首。

这一巡回赛自2019年举办以来,持续将普及推广围棋文化与传承传统优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机结合,不仅成为厦门棋友间切磋交流棋艺的重要平台,也吸引了不少周边城市甚至全国高水平外援棋手前来参赛。

角弈围棋海沧队队员 廖树勋:今天是端午节,端午节一向是亲朋好友聚会的日子。围棋自古以来就被称为手谈,就是朋友们用手在棋盘上交谈 交流感情 增进友情。总的来说 这是一个非常开心的活动。

同安弈道千秋队队员 李海攀:今天的比赛在端午节期间,围棋又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所以把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节日结合在一起,这场比赛我觉得具有双重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