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记者从全省保通保畅及交通检疫视频会议获悉,今年端午假期,福建省内所有车辆自由通行,省外低风险地区入闽车辆直接通行。据预测,端午假期3天全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约为240万辆次。

为了保障旅客运输顺畅,全省将重点关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重点水路客运和渡运航线、城市轨道交通的客流变化,提前做好行车、票务、客运组织等准备工作,并加大客运运力投放,及时调整运力,做好短途接驳,畅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为了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我省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精准做好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物资的运输服务保障,并继续用好全国率先开发投用的“福建行”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网上办理平台,高效便捷办理通行证。同时继续抓好常态化交通检疫工作,全省重点加强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入闽货运车辆的检疫服务,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服务,做到即采即走即追。

端午期间,全省物流保通保畅服务电话(0591-87077761)24小时开通,服务司乘人员,为出行群众、物流企业提供入闽防控政策、通行服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