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龙舟赛中,有4支台胞队伍进入决赛并取得名次,虽未夺冠,但大家都开心表示,划龙舟过端午,重在体验重在参与,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海芋两岸社工队,由长期在厦门从事志愿服务的台胞及台胞配偶组成,她们自我打趣称是此次龙舟赛的“业余高龄组合”。年过60的台胞队员林铃淑,2004年就来厦门发展,她表示,在连续两天的比赛中,大家都很努力,此行没有遗憾。

海芋两岸社工队台胞队员 林铃淑:我们就是属于业余的,志在参与,端午节也是三大传统节日之一,我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下去,发扬光大。

兴致勃勃前来体验龙舟赛的,还有在闽读书的台湾学生。台胞林沛驰是福州大学大二学生,去年她选修过划龙舟相关课程,今年得知有机会与福州大学队伍一同参赛,就马上报名了。

福州大学龙舟女队台胞队员 林沛驰:大学生来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是更好地让我们接触传统文化,赛龙舟活动这么难得的,能上场跟大家一起比赛,是蛮不错的经历。

赛道上龙舟飞驰竞渡、鼓声阵阵;岸边观众驻足观赛、喝彩频频。参赛队员表示,在这次比赛过程中,两岸队友之间互帮互助,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集美大学海峡龙舟队大陆队员 马太森:(之前)下午(删)训练的时候,言传身教,从岸上到水下,一点一点教(台胞队友),每个动作都会抓得更细节一些,让他们更好体验(要领)。

厦门台协厦大台青联队台胞队员 张馥薇:我们都是“小白”,第一次参加比赛,到第三 第四次训练的时候,(大陆队友)就会一对一指导,特别的经验,特别的端午。

厦门台协厦大台青联队台胞队员 陈佩芬:我们心态也变年轻了,在同一艘船上为同一目标前进,这个感觉不一样。

现场:两岸一起,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