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在集美龙舟池畔举行了开幕式,活动的重头戏,300米直道赛,举行了决赛和总决赛,集美街道龙舟队,包揽了男女组的冠军。

“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举行开幕式

上午,“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举行开幕式,及龙舟比赛传统的“点睛仪式”。随后300米直道赛举行了决赛和总决赛。

经过昨天举行的300米直道赛预赛、复赛和半决赛,青少年男子组、女子组,社会男子组、女子组4个组别各6支队伍进入到今天上午的决赛。

集美街道龙舟队包揽300米直道赛男女组冠军

经过激烈的比拼,12支优胜队伍获得进入总决赛资格。总决赛合并青少年组别和社会组别,只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各6支队伍进行最后的角逐。

总决赛的号令发出,一艘艘龙舟如同离弦之箭,冲出起点迸发前进,选手们提桨破水、奋勇争先,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下奋力下腰,动作整齐划一。

最终,今天总决赛的男女冠军,都花落集美街道龙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