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央视《中国电影报道》报道厦门:“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融媒体直播。具体内容如下:

端午节来临之际,“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将于6月2日至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岸文体交流,促进融合发展,电影频道联合厦门广电将推出“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融媒体直播,这场直播都有哪些亮点呢?

为了更好地宣传“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展现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融合发展。电影频道将联合厦门广电在6月2日至3日推出“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融媒体直播活动。

亮点一:赛龙舟和非遗文化交相辉映

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策划部总监 安仁翊: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这个是咱们全中华人民族生活在不同地方的人们共同的一个习俗,尤其是赛龙舟在现在又有锻炼身体,然后大家一起团结奋进的这样一种非常激昂非常热闹的这样一种气氛在,而我们的视角可能和大家看到的一般的体育的赛事的视角不完全一样,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直播,让大家看到每一个非常活泼的龙腾虎跃、生龙活虎的龙舟赛队的青年的队员们,以及通过赛龙舟、端午节这样的传统文化,大家共同的佳节,我们带领大家走进一个海峡两岸共通的非遗的文化的神秘的世界。

在这个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非遗传统的文化,看到龙舟的故事,看到很多我们非常敬仰的非遗的传承手艺人。

电影频道还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邀请电影人参与直播,和大家一起共同度过端午佳节。

亮点二:电影人参与分享端午记忆

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策划部总监 安仁翊:电影频道融媒体的专业更多的是去用电影的视角挖掘故事,同时让更多的电影明星来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所以在这回的融媒体直播之中,一方面我们会给大家带来很多关于龙舟的故事,龙舟赛队的故事,然后厦门的故事,闽南地区海峡两岸文化的故事,与此同时我们还会邀请一些青年的明星和电影人,加入到我们共同度过端午佳节的这样的一个主题的直播的活动之中,和大家分享他们在端午节是如何度过的,而且也跟我们讲一讲在他们的家乡,在他们的小时候,端午节龙舟这些传统民俗是如何度过的,大家有怎样的记忆?

更多精彩,请关注将于6月2日至3日举办的“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融媒体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