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厦门市不少幼儿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

  上午10点,来自厦门市台之缘两岸农旅基地的两岸青年与厦门市慈恩幼儿园的师生一起,以“端午叙‘粽情’、童心过六一”为主题,共庆儿童节与即将到来的端午节。表演环节,除了有幼儿讲述端午来历以外,台湾青年也身着汉服讲述端午故事,分享台湾地区端午节习俗,以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让传统文化以趣味形式走进儿童世界。同时,厦门市台之缘两岸农旅基地还与慈恩幼儿园进行了签约仪式,经由基地推荐的台胞子女将享受免费入学待遇。

  厦门市慈恩幼儿园园长 罗巧燕:希望我们的台胞子女入读之后,可以感受我们大陆这边,“玩中学 学中玩”的教学方式,然后也跟我们大陆不分你我,共同学习成长。

  包粽子,叙乡情。两岸青年还与园内师生一起学习包粽子,因疫情关系许久没有返乡的台湾青年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唤起了他们久违的童心,也让家乡的味道绵延于心,大小朋友们一起创造了一个别样佳节。

  在厦台青 陈圣原:今天儿童节加入端午元素,其实也是希望推广我们的传统文化,希望能有一个传承的效果。让我想起以前在台湾,我小时候也是常跟我爷爷奶奶一起过端午。

  厦门市慈恩幼儿园学生 李昳荟:今天吃了很多粽子,还看到很多哥哥姐姐给我表演节目,今天六一儿童节我很开心。

  为了让儿童节更有意义,厦门市海沧区未来之星幼儿园也结合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为儿童节活动增添环保元素,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

  厦门海沧未来之星幼儿园学生 朱婧祎:找到了两个可回收垃圾,还有两个其他垃圾,好玩。

  本次儿童节活动以“快乐童年 绿色六一”为主题,共设计有十二个趣味游戏,形式多样,寓教于乐 。

  厦门海沧未来之星幼儿园园长 张荣招:六一儿童节就是孩子们的节日,我们希望在今天的活动中,能够让孩子们收获到快乐,还能够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一些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等等方面的环保小知识。

  此外,幼儿园今天还举行了垃圾分类主题表演,孩子们作为节日的主角,化身“会说话的垃圾桶”,用诙谐幽默的口吻,通过打击乐、情景剧等表演形式,推广垃圾分类知识,为所有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