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集美龙舟池上鼓声阵阵,参加“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的队伍进场开展适应性训练,为明天的比赛做最后冲刺训练。

  由两岸选手组成的海芋两岸社工队,今天第四次下水训练。台青简莉是体育生,在台湾读大学时也曾参加过龙舟训练。但扎根厦门三年的她,今年也是第一次参加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她表示自己信心满满,希望在明天开始的比赛中能进入前三。

  海芋两岸社工队台胞队员 简莉:这边的船比较小,台湾的话是木制的,比较大,而且是人去夺标的,这边好像没有这个项目。还有一个区别是这边是碳纤维的,很轻,台湾是木制的,所以比较沉,臂力要更足。

  进场后,简莉所在的海芋两岸社工队跟着鼓点节奏,奋力下腰,挥臂划桨,动作整齐划一。而另一只由两岸同胞组成的聚融两岸职工队,也在龙舟池内击水奋楫。他们纷纷表示,一起参赛的队员很多是公司同事,团结合作的竞技精神让他们平时的互动更加热络。

  聚融两岸职工队台胞队员 李轩宇:一方面我想说自己没有参加过,所以可以试一下。

  台协厦大联队台胞队员 玛莎:挺好玩的,可能一生中都没有机会划一次龙舟。像是打球,你可能拿着球就去了,但是划龙舟你要找船,还要找那么多队员,挺难得的。

  台协厦大联队台胞队员 张逸宁:是有点累,但还蛮有趣的。大家会互动 ,会一起朝着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