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下午,2022年厦门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厦门六中举行。

本次获评的20位少年中,有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益智少女”方凌菲菲,有从零开始研发新型智能测温手机壳的“小发明家”潘禹辰,有在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摘金夺银的“小泳士”朱芃泽……他们的事迹涵盖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勤奋好学、热心公益,自强自立、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为我市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了身边榜样。

2022年厦门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 孙垟容:有一些同学虽然身体或者家庭会有一些缺陷,但是他们仍然非常努力,非常向上的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让我非常受益匪浅,接下来我也会秉持着我们好少年的内心和初衷,做到追梦新时代,争当一个好少年。

据介绍,我市各中小学校将把“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引领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

市委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副处长 刘绍伟:这个评选的过程同时也是,集中体现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充分展现我市青少年良好风貌的一个过程,下一步我们会集中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