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快到了,假期有出行需求的市民要留意一下,从今天(30日)开始就可以购买到端午期间的火车票了。今年我市火车票的预售情况如何,市民出行要注意什么?

从今天下午3点开始,市民就可以购买到6月3日,也就是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车票了。记者登陆12306网站查询发现,6月3日,从厦门前往广州的火车票,有部分动车车次的车票已经售完。而往深圳方向的火车票,6月3日上午时间段的12趟动车,有7趟的车票也已经售完。省外热门线路火车票紧俏,省内线路的预售情况如何呢?记者通过查询发现,当天厦门前往龙岩、云霄、三明方向的不少车次的车票都已经售完。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当前全国铁路车票的预售期调整为5天。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朋友,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提前购买相应车次的火车票。

厦门火车站工作人员 王成斌:6月2日下午和晚上的时候是(出行)高峰期,返程的高峰期是6月5日,就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厦门火车站也会根据旅客购票情况,灵活安排运力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对于一些客流量比较大的目的地,比如福州、龙岩、长汀等地,将适当增开部分列车。厦门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假期客流量较大,出行时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前往火车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