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向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参考,交警支队根据以往端午节期间交通大数据和近期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综合分析,对今年端午期间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预测。本预测根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制定,如有出行政策调整,以最新的政策为准。

根据历史数据,翔安隧道及海沧大桥在端午假期前一天车辆缓行情况相对明显,建议车辆提前绕行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出岛。同时成功大道和仙岳高架两条连接四桥两隧的主干道也会有较为明显缓行情况出现。

假期期间进出岛“四桥两隧”、仙岳路(高架)和成功大道在上午9至11时和下午15至18时之间的部分时段可能出现较大车流。热门景区如岛内环岛路厦大白城、万石植物园、南普陀、上李水库、椰风寨、东山水库,岛外的园博苑、彩虹步道、十里长堤的周边路段均可能出现长时间车辆缓行情况,预计从9时许持续到夜间19时许。而受景区限流影响,全市各大景区车流情况将趋于平稳,不会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情况。

由于端午假期时间较短,假期最后一天市民游客还有一定可能性选择到景区游玩,故日间景区周边路段还有可能出现车流高峰(详见假期期间预测路段),但根据目前情况来看,跨省市游玩的趋势不高,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车流相较其他假期会有所下降,车流主要集中在进出岛“四桥两隧”,其他道路交通情况趋于平稳。

假期出行要提前了解天气状况、规划行程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热门线路和拥堵节点,自驾出行时切勿违法停车、随意变道、超员超速超载及酒醉驾驶,应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行人出行切勿闯红灯、逆向,应按道通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安全顺畅,如发现交通肇事逃逸、客货车超载、酒醉驾、非法改装、车辆噪音扰民等严重交通违法可拨打110、12123进行有奖举报。

(记者:王玉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