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22年在厦高校“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工作部署会。系列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举办107项具体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在厦高校“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是我市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品牌,市委宣传部今年将这一活动纳入“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丰富内涵、创新形式,在高校师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据了解,在107个列入2022年在厦高校“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的项目中,有30个为重点活动项目,主要包括学习体验活动、新思想学习宣讲活动、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等六大类,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

各高校将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不断拓宽系列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施水成:我们以服务乡村振兴这样一条主线,开展系列的活动,我们已经为同安的军营村,为翔安繁星直播基地,做了大量农副产品植入课程,从大学生开始就能够立足身边,为厦门、福建作出我们学校每位同学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