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4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先后会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董事长李东生,三一集团总裁、董事唐修国,以及出席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的部分科研院所嘉宾一行,共商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共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崔永辉、黄文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来厦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表示,建设金砖创新基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厦门的重大政治任务。金砖创新基地启动建设一年多来,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统筹领导下,立足国家所需、厦门所能、金砖国家所愿,聚焦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全力推动基地建设走深走实。

市领导表示,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厦门建设发展,把更多核心业务和高端创新要素集聚过来,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积极开展广泛合作,助力厦门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厦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兴业、项目快速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来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嘉宾在与市领导的座谈中,积极评价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和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他们表示,当前厦门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非常愿意深度参与厦门的建设发展。希望携手厦门共同推进重点平台建设、项目对接、科研合作等工作,与厦门的企业共同抢抓机遇,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共赢发展。

市领导黄晓舟、连坤明参加会见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