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城厢镇经兜村开展“携手平安路情暖夕阳红”交通安全宣传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大爷,这种‘养老服务’是骗局,一定不能信。”民警拿着反诈宣传单,用“普通话+方言”向村里的王大爷仔细讲解涉老诈骗的类型和警示案例。

活动中,民警以大院座谈、课堂讲解、发放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用“普通话+闽南语”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老年人讲解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养老诈骗类型及典型案例,叮嘱老年人不轻信陌生人来电,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反诈意识,切实维护老年群众的根本利益。

“这下懂了,我们不能贪小便宜。”洪阿姨在听完民警的讲解后如是说。现场老人们也纷纷表示会警惕此类养老骗局,并带动身边人学习和遵守,积极倡导文明的交通行为。

同时,民警还向大家讲解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遵守交通法规,远离大货车,知危险、会避险,精心录制的南音节目《交警讲安全》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欢迎。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册、交通安全宣传册35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多人次,有力营造了打击养老诈骗活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