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下午,金砖国家特色商品电商直播活动在象屿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启,作为“买在金砖”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南非、印度、巴西、俄罗斯的商品在直播中亮相,为消费者献上一场金砖国家特色商品盛宴。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第一场直播拉开序幕。首场直播以“南非轻生活,品酒正当时”为主题,由于南非是世界上著名的葡萄酒产区,直播间带来了多款风味独特的南非葡萄酒,让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南非美酒。

据了解,本次直播活动采用“一国一案”的策划思路,甄选金砖四国的特色产品,并为每一场的直播都设置了不同的主题和独具风格的直播间场景。厦门广电集团的主播与直播间嘉宾在推荐商品的过程中,通过设计话题、增加互动等多元手法,让消费者在深入了解金砖四国风土人情的同时,也打造出一款款消费爆品,满足消费者购买金砖国家商品的需求。

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负责人 吴鸿:此次直播活动每一个国家一场,每场是一个小时,一直延续到晚上九点半。通过线上国家精品馆的方式,线下境外商品展示跟交流场所的方式,打通线上线下的环节,使得我们的消费者能够心临其境,身临其境。

“买在金砖”活动启动以来,厦门市也推出了像厦门“网上消费季”金砖主题活动、线上金砖国家精品馆展演等一系列配套活动。据浪潮大数据统计,“买在金砖”4月28日启动当天至5月12日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累计销售超2.7亿元,同比增长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