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立足岗位献青春。昨日,厦门市税务局团委与同安区高山党校共建团员青年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军营村举办。这也是厦门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的首个共建团员青年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值此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双方将以该基地为载体,聚焦青年人才培养,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合作发展,促进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聚焦青年人才培养

搭建团员青年成长平台

建团百年,不负青春。昨日下午,位于同安区军营村的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内异常热闹,厦门市税务局团委与高山党校共建团员青年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署及揭牌仪式如期举行。

聚焦青年人才培养,积极协力探索拓展团员青年学习教育实践载体。记者了解到,共建双方将以该基地为依托,搭建合作范围更广、合作层次更深的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平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厦门市税务局团委制定了“深化青税助航献礼建团百年”全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5个以上税务青年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的发展目标。高山上的这场共建,是一次生动的实践。

“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是第一个共建团员青年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厦门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祖康表示,希望全市税务系统团组织以该实践基地揭牌为契机,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高标准地管理好、运用好和发展好实践基地。

同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郁香表示,厦门市税务局团委在这里与高山党校共建团员青年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将为高山党校建设注入新动力,为高山党校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干部培训基地带来新活力。

重走初心路

激发艰苦奋斗精神

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具有特殊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现场教学基础,现已逐渐成为全区、全市乃至全省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的理论高地。

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签订共建协议后,厦门市税务局、同安区委组织部、同安区委党校、同安团区委等代表,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馆长苏银坂的带领下,开启了“高山初心之路”动线之旅。

作为“高山初心之路”动线的首站,初心使命馆全面呈现了高山村的村史村情及其发展轨迹。穷乡变富壤,山村变花园。三十多年来,军营村牢记嘱托,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绿色生态产业,走出一条守望高山的致富路。

同安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邱姿姿说,作为一名税务青年,参加本次活动让她和同事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接下来也会充分利用好实践基地宝贵的学习资源,将革命传统教育和新时代税收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彰显厦门税务青年兴税强国的时代担当。

重走“高山初心之路”,进一步激发了参观者的艰苦奋斗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加强党性锻炼中提升政治素质,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这也将更好地激发广大税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追寻初心使命、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在党建引领、学习研讨、实践锻炼中磨炼意志品质,成为素质全面过硬的新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