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国贸控股集团团委组织青年员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国贸控股集团团干部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用肩膀扛起责任,用实干创造未来。国贸控股集团团员表示,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后,更坚定了这样的信念:秉持“一流引领、真实担当、奋斗为本、共创共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养成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历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厦门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国贸青年力量。

  百年峥嵘史,砥砺青年行。长期以来,国贸控股集团团委自觉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行动纲领,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团组织建设,引导公司青年爱岗敬业、建功成才,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凝聚青年力量。

  强基固本 提升青年活力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国贸控股集团团委紧跟公司战略调整及组织架构设置要求,着力健全组织建设。目前,国贸控股集团拥有37个团组织,团员3450人。

  以“听书”形式重温《建党伟业》,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现场抽取阅读“盲袋”,交换各自党史阅读书单;通过“党史知识问答”以赛促学……这是国贸控股集团团委联合十点读书组织的“以青年之名,赴百年之约”主题团日活动现场,新颖有趣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又入心。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要求我们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在青年思想教育上下功夫。”国贸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公司各级团组织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让集团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夯实理论基础,厚植爱党之情、报国之志。

  与此同时,国贸控股集团团委结合公司企业文化和青年员工的多元文化需求,举办体育赛事、演讲比赛、合唱、植树等活动,并创新推出“国贸团团”IP形象,加强与外部单位合作与交流,通过一系列“走新”又“走心”的举措团结青年力量,提升青年活力。

  勇毅前行 绽放青春光芒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从城市到乡村,从车间到社区、校园,国贸控股集团青年积极投身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在基层岗位上勇毅前行。

  25岁的沈智宸是“细节控”,他坚持以服务客户为初心,时常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提出优化解决措施。作为国贸地产厦门公司客户关系专业主管,沈智宸牵头建立了厦门公司“安心服务官”前置客服体系,并创新推行项目视频家书,完善升级业主手册等,在赢得客户认可的同时收获了成长。

  在国贸农产同事眼中,27岁的赵朝丛工作积极、一丝不苟。去年底,他与团队长期在山东出差,出入田间地头,深耕山东西王供应链一体化项目。面对新项目、新环境、新挑战,赵朝丛不畏难、不怕苦,协助业务团队推动一体化项目稳步发展。

  据国贸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青年人尽快成才,公司持续健全青年员工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给他们压担子、搭舞台,并通过“传帮带”、定制化培训课程等举措,提升青年人才素养。

  志愿服务 擦亮“国贸红”

  “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如果有一群年轻人参与,力量会倍增。”宋淑红是国贸控股集团旗下国贸股份团委书记、财务部副经理,多年来,她团结动员公司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公益行动。业务精湛的她在家里也是一把好手,细心照顾先天视力低下的姐姐。今年2月,宋淑红获评“福建好人”荣誉。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推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国贸控股集团青年始终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冲锋在前,贡献青春力量。

  去年9月,厦门发生疫情,国贸控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召集100名团员组建疫情防控团员志愿者储备库,组织多批次上百人次团员志愿者兵分多路,先后向翔安、湖里、思明、海沧区的核酸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多名团员志愿者更是驻扎疫情防控点第一线,奋战近一个月,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国企担当。

  多年来,国贸控股集团在翔安区金柄村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助学纾困等爱心行动。去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国贸控股集团旗下国贸教育的党员、团员青年们将精心打造的英语、篮球、美术等爱心课堂搬进翔安区金柄小学,让学生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并送上助学礼包,传递拳拳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