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上午,第二届厦门市青年思政课教师理论微宣讲决赛在集美大学举行。

  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本届赛事以“百年奋斗 初心如磐”为主题,晋级决赛的13位青年思政课教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现场,大家将宏观历史与微观叙事相结合,以小切口展现出大主题。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董立功:对我们思政课老师来说,要去“烹制”一道道精神大餐,让我们的听众接受起来更容易一些,所以参加这次微宣讲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取长补短的过程。

  来自市委党校、讲师团、高校等单位的青年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活动旨在带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厦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主任 肖仕平:我们希望能够选拔培养,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理论功底扎实、信仰坚定,又有水平的青年思政课教师,使得我们理论宣传、思想传播 能够(实现)极大化、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