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金砖“中国年”。为进一步提升厦门“金砖之城”的影响力,由商务部主办,厦门市政府、省商务厅承办的“买在金砖”及金砖国家特色商品直播带货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金砖特色商品齐亮相

本次“买在金砖”活动打通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发挥平台优势促消费。在“云上投洽会”平台,主办方设置了“买在金砖”专区,下设精品馆、直播、电商等五大分区。阿里、抖音、京东等优质网络平台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比如京东计划在已有国家馆的基础上设置专题活动,重点推荐金砖国家相关产品。线下部分,象屿跨境电商产业园开设了金砖国家商品服务中心,约800平方米的展区目前已展出700多款金砖商品。

俄罗斯联邦总商会福建商务代表 林滨:我们这次主要就是带了一些在(京东)俄罗斯国家馆上卖得比较好的产品代表,像一些全脂乳粉、纸皮糖果、护手霜、面膜。

本地企业积极参与 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作为“金砖中国年”经贸领域办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买在金砖”活动也吸引了国贸股份、象屿集团等厦门本地优秀企业参与其中,助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启动仪式上,国贸股份就与巴西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行大豆和纸浆项目的深度合作。去年,国贸集团对金砖国家进出口总额近30亿美元。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永清:巴西大豆产量是全球最大的,本次签约我们进一步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产业链上的合作,进一步为国内包括纸张包装、卫生用品以及婴幼儿用品的中下游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助力它们降本增效。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深化厦门与金砖国家经贸合作

据介绍,金砖国家特色商品直播带货活动将于5月底举办,计划采用一国一案的方式直播。同时,“买在金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厦门地方配套活动,如线上金砖国家精品馆展演、厦门“网上消费季”金砖主题活动等,继续深化厦门与金砖国家的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