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大型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宣讲项目“月·阅·谈”学习明理系列活动在外图厦门书城启动,首场读书沙龙正式开展。

  现场首先举行了“月·阅·谈”理论学习空间授牌仪式,随后,第一场读书沙龙拉开序幕。活动邀请了三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展开讨论与分享,他们从不同角度为读者进行了导读和解读,畅谈体会和感悟。现场读者也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学生和教师代表诵读了原著书信,并分享读信感悟。

  学生 陈溢:作为当代学子其实还是要更多地去读经典悟经典,在经典中去体会原著,对于当今现实的指导意义,在夯实我们学术研究的基础上,把所学转化为所用。

  本次活动还同步线上直播,累计吸引超55.5万人次的网友观看。据介绍,“月·阅·谈”学习明理系列活动采用“12+7”的模式,将每月聚焦1本新思想学习书目,依托外图书城理论学习空间,邀请我市专家学者,通过“讲”“读”“评”“荐”4个环节,开展理论学习沙龙。外加全年7场专题活动,分别走进校园、社区、企业、机关、农村、军营等地,助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国内图书事业群总经理 林元添: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通过专家与读者的现场互动,达到互动交流的目的,充分发挥外图书城的优势,让党的理论宣传时代化、大众化、互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