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民生为先。近年来,同安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合作办学进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22年,同安学校建设迎来首季“开门红”。

在兴贤中学项目建设工地,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推进打桩进度。眼下桩基工程已完成85%左右,基坑支护也已完成40%左右。位于兴贤中学南侧的兴贤小学项目,目前也已进入场地平整及施工围挡建设。

(代建单位)联发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 黄智超:同安区兴贤小学项目的话,计划于四月底完成场地平整和施工围挡。兴贤中学项目现在是在进行桩基施工,计划是于四月下旬完成桩基施工,下一步是进行地下室部分的施工。两个学校我们力争在2023竣工投用。

兴贤中学、兴贤小学还有另一个“名头”,那就是去年同安区教育局与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签约落地的“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同安学校”。这两个项目概算总投资约6.4亿元,新建办学规模分别为48班的完全小学以及48班的初中,建成后将提供小学学位2160个、初中学位2400个。

兴贤中学小学的建设,只是同安区2022年学校建设项目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2022年,同安区学校建设项目纳入市级补短扩容的共41个,其中列入2019-2022年市教育大会项目21个,其它项目20个。

同安区教育局综合科 基建项目负责人 叶佳源:那目前我们整个同安区2022年补短扩容项目在第一季度也实现了“开门红”,实现了科创幼儿园、官浔幼儿园还有我们的西洪塘幼儿园竣工预验收;另外,我们兴贤小学、兴贤中学还有毓秀幼儿园实现了开工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