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2022年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市列入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9个,总投资约214亿元,具有质量效益优、社会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

市领导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张毅恭等在厦门分会场参加开工活动。

我市列入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29个、总投资约2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42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具有质量效益优、社会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其中,产业类项目13个,总投资102亿元,占比47.7%,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总投资86亿元,占比40.2%,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26亿元,占比12.1%,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设计包装)。这些项目将对我市产业集群化发展、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建设发挥强有力作用。

厦门生物医药港北片区项目是本次厦门分会场集中开工活动的代表项目,它位于海沧区,总投资23.48亿元,包含建设宝太生物即时检测产业园、厦门生物医药港通用厂房五期、力品药业海沧总部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速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优势集聚,提升厦门在即时检验、药品、医用材料等生物医药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其中,宝太生物即时检测产业园预计2024年建成投用,项目将为企业提供20多万平方米的研发及生产场所,激发企业在慢性病、血糖、妊娠等自检领域的创新活力。

厦门宝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建国:我们已经有10个平台在研发过程中,这些新的研发平台,希望能尽快放到这个产业园。我们没有想到,我们足足提前了两个月来开工这个项目,我想一个是政府的规划,特别是海沧区对于生物行业的支持。有了综合服务中心,有了企业接待日,使我们遇到的节点都能被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