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每名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陆军第73集团军根据实际开展多项活动,树牢官兵总体国家安全观。

在闽南某驻地,急促的哨声响起。陆军第73集团某旅所属舟桥分队结合任务实际,通过抗洪抢险应急演练的形式,引导官兵认清非传统安全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同时组织多种形式展开安全教育活动。强化旅队官兵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连长 程雪峰:我们通过常态化组织抗洪抢险应急拉动,不断提升官兵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官兵居安思危的战备意识,确保在面对突发自然灾害、开展抗洪抢险时能拉得出、用得上。

近日,该旅还通过重点分析典型案件、事例,结合部队实际,普及网络安全防范常识,对所涉及的国家安全常识,进行详细讲解,让官兵们进一步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活动最后,官兵们还在“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责无旁贷”横幅上签名,在军旗墙前庄严宣誓,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

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班长 吴星宇: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要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共同为国家安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