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选集选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饱含着对福建、厦门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对福建、厦门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实际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自觉把厦门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去考量、去推动,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要转变作风学,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精心组织学,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书信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