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发扬光大北京冬奥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北京冬奥精神滋养和砥砺思想素养、思维理念、胸怀格局、勇气胆识,以冬奥精神为激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要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重点做好杭州亚运会和南平省运会备战工作,借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经验,全力以赴办好2023年中国亚洲杯厦门赛区比赛。要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志愿精神,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鼓励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促进文明素质提升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以良法善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获评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新起点新动力,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要筑牢思想根基,把全面依法治市摆在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位置,着力打造更优的法治生态。要深化法治实践,提高立法质效,规范执法司法,创新宣传教育,优化法律服务,以良法善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各级党委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将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