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黄文辉、张毅恭、吴子东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鲜明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萌发地、实践地。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个最大优势和强大动力,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反映了习近平同志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活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各国政党政要和各界人士的交往,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选集》第一卷收录的书信中,有四篇与厦门直接相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人民的深情厚谊、对厦门工作的关心关怀。我们必须融会贯通学习领会,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特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更深厚的感情,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重要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以致用推动发展,坚持从市委常委自身做起,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引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鼓足精气神,在“快”中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企业帮扶,用心用情服务保障民生,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奋力实现“双过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提高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