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厦门火炬高新区利用外资保持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23.2亿元,同比增长20.9%,顺利实现“开门红”。

  在火炬(翔安)产业区,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各条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中。作为冠捷科技在全球最大的电视机工厂,这里生产的产品销往全球各地。近年来,火炬高新区通过组织专属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持续增资扩产、做大做强。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处工作人员 胡翠春:(目前)冠捷科技已将电视业务总部落户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同时增资超10亿元,将音响项目也转移至厦门,两项业务有望新增年产值近百亿元。

  今年以来,火炬高新区持续加强对外资企业的走访联系,了解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及企业业务布局,挖掘园区内龙头企业增资潜力,利用外资保持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一季度,火炬高新区合同利用外资预计完成30亿元,同比增长超50%。下一步,火炬高新区将从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和营造产业生态环境出发,围绕“链主”企业推动产业链招商,强化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处工作人员 胡翠春:(我们将)围绕“链主”企业的上下游供应商、关联企业,筛选出一些具有引进可能性,并且具有补链强链作用的优质企业,积极进行接洽招引;另一方面也鼓励这些“链主”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产业配套项目的引进,打造稳定强健的本土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