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工作是金砖创新基地的三大重点任务之一,昨晚,2022金砖国家大数据助力精准防疫及人才培养论坛在线上举办,共吸引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9个国家约5.1万人参会。

本次论坛采用中英文直播方式进行,面向金砖及“一带一路”国家的数字技术、人工智能、医护人员以及高等院校师生等人群开展。论坛围绕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大数据教育、大数据融合助力新冠疫情精准防控等四大课题作主旨报告,共吸引包括金砖五国在内的9个国家约5.1万人次在线参会。

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李铭:为促进金砖国家的专家、学者、企业从业人员间共享大数据防疫经验搭建了平台,希望能够把我们的(防疫)经验跟他们分享,带动他们一起发展,更好地精准防疫。

2022金砖中国年进程已经开启。作为金砖创新基地三大重要任务之一,基地今年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将逐步建立起多元主体参与的金砖新工业革命领域人才培养资源供应链系统,打造特色鲜明、品牌优势突出的个性化培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