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社会各界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上午,市水上运动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及优秀运动员代表收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水上项目是厦门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近年来,市水上运动中心向国家和省运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队员,先后培养出5位奥运健儿、5位世界冠军、5位亚运会冠军。当前,运动队正在积极备战今年的省运会,大家表示,将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厦门体育争取更大荣誉。

市水上运动中心主任 徐卫华: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炼了北京冬奥精神,对于我们竞技体育工作者就是要追求卓越,今年我们有6名优秀运动员在国家集训队备战亚运会,力争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奖牌的优异成绩。我们有160名运动员在备战省运会,力争完成市体育局下达的竞赛任务。

市水上运动中心划艇教练 杨劲松: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运动员的勉励 不管是“十年磨一剑” 还是“五年磨一剑” 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接下去我们也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示,努力训练,带出更多的奥运健儿。

在厦门广播电视中心演播厅内,厦门广电集团技术中心的三十多位技术工程师,也共同收看了总结表彰大会。北京冬奥会期间,厦门广电集团35名技术骨干参与了北京新闻中心的建设运营工作,为来自世界各地的432家媒体、1770名中外记者提供了高质量的媒体公共服务。大家表示,将牢记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厦门广播电视集团首席工程师 李韶红:北京冬奥会期间,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奥运的气氛和奥运的精神,深深地体会到“一起向未来”的最强音,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发挥冬奥精神,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 谢清波: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技术本领,进一步强素质、树品牌,争取在更多的重大活动新闻中心建设与运营,及体育赛事转播中发挥作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