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6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座谈会在厦门大学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讲话。

厦门大学校领导、老同志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重要贺信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了认识、体会和收获。

张彦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发表一周年之际,重温重要贺信精神意义重大。他强调,厦门大学要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进一步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贺信要求,紧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积极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在党建和思政工作上走前头,在立德树人上见真章,在高水平科研上下苦功,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上开新局,不断提高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坚持扎根八闽大地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在服务新福建建设和国家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座谈会后,张彦到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强调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

在厦期间,张彦还赴厦门理工学院、厦门一中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