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春光明媚,记者昨日走访部分已开放景区看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政策,工作人员均按规定频次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保障市民出游安全。

昨日,惠和石文化园内,闽南风情古厝、奇石异雕等吸引不少人前来打卡赏春。下午3点多,游客李先生一家经过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等程序后,有序入园。“景区大部分都在户外,还能体验古厝泡茶和古法石磨豆浆,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都感到比较安心和开心。”李先生说。

景区现场经理刘夏平介绍,目前游客基本是本地市民,大家都十分自觉遵守防疫措施。此外,园区每天进行一次消杀工作,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登记个人健康信息,“我们严格按照最新防疫要求,每14天抽取50%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月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昨日上午,几位市民游客在胡里山炮台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出示健康码并扫描行程码,经过测温后,佩戴口罩进入园区。景区内,客流量不大,游览舒适。

根据相关防疫要求,炮台景区的4D影院、迎客仪式表演、红夷火炮清兵操演及文化惠民演出仍然暂停。“我们所有上岗员工都按最新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内的营业场所在假期之前还进行过全面消杀,他们使用高压喷雾机对垃圾桶、厕所、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记者还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假日期间,市文旅局全员无休,扎入一线落实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我市所有A级景区均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政策,暂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

此外,这个清明假期,市文旅局加大了线上文旅服务力度,在线上推出“鼓浪屿人世间”“云瞰亚洲杯”“赏热剧看厦门”等系列云赏景服务,丰富市民假期文旅生活。

紧随央视热播剧《人世间》的热度,市文旅局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上线的“春光里·鼓浪屿·人世间”微视频受到关注。系列视频将人们清明时节怀念林巧稚、林语堂等鼓浪屿故人的情思与岛上的草木春花、风貌建筑、人文故事串联起来,通过“云呈现”,让市民游客更深入感受厦门美景与人文魅力。

此外,“赏热剧看厦门”和“云瞰亚洲杯”系列,分别展现《开端》《爱拼会赢》《猎罪图鉴》等热播剧中的厦门景观和剧组在厦拍摄趣事,以及从高空镜头俯瞰亚洲杯厦门赛区主赛场“白鹭体育场”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