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厦视新闻,我们继续来看新闻。今天是清明节,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清明节被赋予了多重意义。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您最想念谁?有什么话想对他说?一起去看看。

市民 戴女士:(每到清明节的时候最想念的人是谁)哥哥。

市民 穆女士:母亲。

市民 蒋先生:我老婆。

市民 郑先生:我老爸。

市民 王女士:我比较想念我的外婆。

市民 张女士:去世的父母,还有婆婆公公。

市民 林先生:一个跟我一样大的男生,是很好的朋友。

市民 朱女士:我最想念的是一个老人,她很疼我,以前就是(在她家)做保姆,帮人家看家。

市民 龙女士(父亲):(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共产党员,几十年的优秀党员,以前是村支书。印象很深刻就是那时候你只要走到我们村庄一说龙书记,大家都知道他,勤奋、对人好、为民做事。

市民 蒋先生(爱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服输,特别有为家奉献的热情。

市民 庄先生(爷爷):原来就是农村的赤脚医生,人家乡里乡亲有毛病,他就帮人家医,没钱就不收人家钱,都是无私的。

市民 林先生(朋友):(哪一件事情是你跟他在一起印象最深刻的)我们当初是有一个志愿者团队叫白鹭志愿者,经常去做志愿者、去做公益,还有进社区、养老院关爱老人,(给他们)剪指甲,他就是一个很好的人。

市民 许女士(爷爷奶奶):很小的时候,爷爷总是很喜欢做很多种东西给我们吃,然后我奶奶以前夏天的时候,还没有像现在一样有空调,就会经常帮我们摸背,或者是拿扇子帮我们扇。

市民 朱女士(曾经照顾过的老人):我们是做保姆的,她是像自己的妈妈,她有一次去外面买东西回来,我在上面打扫,她一直叫我的名字,说下来吃东西,你肚子饿了,我感觉特别感动。

市民 穆女士(母亲):(她会跟您说些什么)妈妈说的话是最实在的,就告诉多穿点,别喝凉水生病,这些话总在耳边响起来。

市民 林先生(外婆):(有什么遗憾的事情吗)遗憾的肯定是不能再陪她更久。

市民 龙女士(父亲):我们回去晚了,病严重了,没让他去大医院。

市民 郑先生(爷爷):最可惜的就是没办法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带着他到处去游玩,去走走。

市民 朱女士(曾经照顾过的老人):我自己感觉真的很后悔,我是很想她的,没有早点去照顾她因为老人对我特别好。

市民 刘先生(爷爷):(您这几年有没有哪些成就比较想跟爷爷分享的)我们是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的,现在厦门博物馆实习,未来就继续慢慢发展、沉淀,为中国的文博事业作一份贡献。

市民 蒋先生(爱人):现在生活好多了,我们吃穿都不愁,这边买房子了,老家又翻建了6层楼。

市民 王女士(外婆):在工作学习的生活中,自己也拿了很多个第一,包括一些考试教师资格证也顺利通过了,这就是很想跟外婆分享的喜悦。

市民 黄先生(奶奶):跟我奶奶讲现在自己有儿子了,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