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桥两隧”进出岛、环岛路沿线、演武大桥……今起三天清明假期,这几条道路预计出现车多缓行,请大家做好出行计划。

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短途出游、祭扫车流量预计将明显减少。三天假期的午后15时以后,预测进出岛通道仍有车多缓行的情况。岛内主要景区周边道路,尤其是大学路、思明北路、思明南路、演武大桥、演武路、虎园路、鹭江道、厦禾路、环岛路等可能受出行车辆增多影响,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

此外,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的3天为晴天,到环岛路周边景区的情况或增多,环岛路曾厝安、黄厝附近停车资源有限,请市民朋友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避免乱停车引起该路段拥堵。

交警部门提醒:假期出行要严格遵守出发地和目的地防疫政策规定,关注道路通行情况,坚持错峰出行,自觉遵法守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驾乘车辆要系好安全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