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了解到,2022年清明假期运输,南铁预计发送旅客80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清明假期铁路运输工作自4月2日起至4月5日止,共计4天。南铁管内客流以赏花踏青、寻根祭祖、短途探亲为主,主要集中在上饶、赣州、武夷山、宁化、泰宁等地,以及管内去往武汉、杭州、广州、深圳等中长途方向。

今年清明假期,南铁开行南昌至南昌D6266次、厦门北至上饶G2380次、福州南至上饶G1648次等列车,方便旅客前往葛仙村、灵山等景区邂逅古朴春天。南铁还结合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这两条新线,开行厦门至福州C879次、赣州至龙岩T8010、清流至南昌C880次等列车。此外,为方便游客前往泰宁踏青,南铁开行九江至厦门D6525次、南昌西至福州D6505次、建宁县北至三明北D3277次等列车,让旅客开启一段灵秀山水之旅。

福州、南平市等站加强旅客进站、上车、到站、出站的疫情全过程防控,加强大客流、人员集中出行时段组织引导,在售票厅、检票口、站台等处设置“1米”线分散客流,并做好旅客站内中转换乘线路指引,减少旅客聚集。同时加强站内动态消毒频次,对旅客经常接触的自动售(取)票机、电梯扶手、闸机、座椅等部位每2小时擦拭一次,关键部位进行随用随消,确保候车环境卫生健康。福州、厦门等车站增派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旅客景点资讯等引导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清明假期乘车外出请自觉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等相关防疫工作。假日期间,南铁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开行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和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