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临近,交警部门根据往年清明假期的交通大数据和近期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对今年清明假期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了预测。今年有什么新特点,一起来了解。

今年清明假期,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市各大陵园和各区殡仪服务站一律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全市范围禁止上山祭扫。交警部门预测,今年清明节小长假中短途自驾车返乡祭扫以及旅游的群众将明显减少,人车流动平稳,厦门各大陵园周边不会出现明显的车辆滞留情况,不过,在一些重点景区、商圈周边仍会出现车流局部聚集的情况。

由于工作日晚高峰与节前出行车流相叠加,清明节假期前一天,也就是4月2日下午起,全市各主要通行干道、进出岛通道车流量会明显增长,像是嘉禾路、仙岳高架、成功大道等路段,以及连接“四桥两隧”的各主要道路,像海虹路、沧虹路、乐海路等也会出现明显的车辆聚集。

假日期间,车流量将主要集中在各大热门景区及商圈周边路段,如大学路、思明南路、演武大桥、鹭江道等道路,集中时间段主要出现在下午。

返程方面,交警部门预测返程车流主要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也就是4月5日,不过今年整体交通压力较小,车辆主要会聚集在厦门大桥、海沧大桥、翔安隧道进岛方向,以及部分景区商圈周边路段。

交警部门提醒,清明假期出行要严格遵守出发地和目的地防疫政策规定,提前规划行程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