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期间,虽然我市暂停了现场祭扫活动,但各殡葬服务机构推出一系列个性化的代客祭扫和线上云祭祀服务,让市民能够在线上寄托哀思、缅怀先人。那么这些祭扫服务该如何选择、如何操作呢?一条短视频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信搜索“i厦门”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看到“厦门云祭园”的服务,首先选择要祭拜的逝者安葬的陵园,根据要求填写信息,就可以创建网上纪念馆。如果安葬地不在这些墓园中,市民也可以填写相关信息,自行创建网上纪念馆。创建成功后,还可以邀请逝者亲友进入馆中,在祭台上摆放鲜花、祭品等,同时还可以留言寄托思念。

除了云祭扫,市民们还可以选择“代客祭扫”为逝者寄托一份思念。在“i厦门”微信公众号,点进“智慧殡葬平台”,就可以看到“代客祭扫”服务,包含海沧文圃山陵园、龙寿山墓园、薛岭山陵园在内的五家陵墓园机构,其中,文圃山陵园推出“感念”、“追思”、“忆故人”三种规格的代祭扫花束,市民选购后填写福位号、逝者姓名等信息提交订单,陵园就会完成代祭扫服务。而其他四家陵园除了鲜花外,还推出了不同的代客祭扫套系,市民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填写相应信息后即可预约礼仪师现场代祭,礼仪师还会提供现场祭扫照片和15秒短视频反馈给逝者的亲友。

疫情挡不住思念,距离隔不断亲情,今年清明让我们用线上祭扫的方式,为先人遥寄一份思念。